盐焗路标

佛系同人女一枚..最近在destiel

【盾冬】网络一线牵

半原作,一发完,队三见面前时间线。
第一次写文,ooc预警。


正文:


“队长,我想你会想知道这个消息。”猎鹰站在一栋已经没有灯光的楼外草坪上,和美国队长通话。
刚下任务的史蒂夫握紧了手机,“地址是对的!你们真的找到他了!”

“嘿,不要激动,队长。他也找到我们了。”
“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他可真是一位优秀的士兵…他应该已经知道自己的安全屋暴露了。”猎鹰硬着头皮说。
老天爷啊,为什么冬兵那么敏锐,他可不想继续看着自己的队长追踪一个优秀的反侦查人员了,更不想让冬兵再次逃跑。
老兄!你真该等等美国队长来,看看他的表情再决定是不是要向之前那样继续折磨他,山姆祈祷着,望向此时已经没有灯光的,冬日战士的安全屋。
见鬼!


此时的史蒂夫已经坐在回程的车上,任务地距离华盛顿不算很远,区区几个小时,史蒂夫想,他可以轻松的打发过去,然后见到巴基,巴基…
巴基…
怎么还没到?
嘿,别想巴基了,看看这城市的夜景,窗外的灯很少,那是农田吗?漆黑的夜晚总能让我想起和巴基一起在小巷子里散步的日子,或是和他一起走出电影院…
巴基,喔我就要见到他了。这让我惭愧,我还没杀光九头蛇的,他曾那么美好,我一定要杀光九头蛇,喔,巴基!他有没有再一次逃走?没关系巴基,只要你觉得安全,我也无所谓的,你知道的。不知道安全屋会不会像上次一样留下点什么,至少我现在知道他会买小饼干不是吗?
我说,看看窗外吧,那家人养了一匹马呢,正拴在外面的柱子边,嘿,你还记得吗,巴基和你开过玩笑,他说…
怎么可能才过去五分钟?!
史蒂夫轻轻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想起了娜塔莎和自己说过的话,“化石也可以利用手机,我给你下载了聊天软件或者什么的,尽量变成年轻的化石吧,队长。”他拿出智能机,点开其中一个。
跳过了很多关注页面,他发现自己不该跳过的。现在他的页面很无聊,几条陌生人的推特,什么都没有,史蒂夫觉得还是改天再适应现代科技,却在放下手机前被一条推特俘住了眼睛。
——“maybe I should clear out the place for my friend again… :-I ”
鬼使神差,他点进了对方的主页,打开了对话框。
——“请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麻烦事?我不是骚扰,或许聊一聊会有帮助?”


冬兵背着逃亡包,匕首,枪支,已经带好了,他关了灯,坐在地板上,用右手摸了摸深褐色的积灰了的老式地板,犹豫了一下,拿出了手机。
冬兵的生存能力很强,逃出九头蛇不久他就了解到了信息在现在这个年代是多么不可或缺的东西,他搞到了智能机,并且,这很值得他和自己吹嘘一番,这并不难掌握。
他点开了自己的主页,屋子里暗的安静,他知道那个会飞的家伙在外面,本该黑暗的天幕有机械的微光。他的脸被冷光灯照亮,影子长长的爬上白色的墙壁。他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是纪念馆里说的那个中士,但他总觉得,背后的影子似乎本该还有一条,小小的,挨着他。


发送了自己的离别记录之后,他起身,离开了屋子。
一声清脆活泼的提示音让冬日战士差点砸烂自己的手机,他又回到了屋子,见鬼,怎么会有提示音?从来没有人注意过自己的动态,找他聊天,因为他几乎没有发过什么,甚至头像都是空白的。这算什么?为什么?
他皱着眉头点开对话框,这应该不能追踪吧?没问题了,反正飞人已经在外面了。
——“请问你是不是有什么麻烦事?我不是骚扰,或许聊一聊会有帮助?”
冬兵愣住了。


他真的愣住了。冬日战士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影子,他觉得这个语气似乎不太像现在的人的语言状态,有什么东西在他意识里走过去了。他低下头发狠的想去抓住这个东西,失败了,和之前无数次一样。
他又拿起了背包,士兵,这是毫无意义的,他对自己说。就和那个桥上的男人一样,对,他是美国队长,你去调查了他,你似乎需要他的信息,可是…
他点开了对话。
——“没关系。”
——“我只是有些没有准备好,见一个人,也许是朋友?我不知道,他一直在找我。”


盯着窗外苦苦煎熬的史蒂夫惊讶于收到了回复。他怔怔的读了对方的回复。
巴基…我找到你了,我找到你了,一直以来…你看,我也不算太疯狂,世界上还有很多疯狂的人呢…
——“伙计,我想说,你知道,那是你的朋友。”
——“嘿,我和你那位朋友一样,我觉得我们这算是坚持,可以归类到好品质里的。我也找了我的朋友很久,事实上,我恰好在去见他的路上。”
巴基,我和人撒谎了,我不知道我能否见到你,这一次。


冬日战士彻底放下了背包,坐在地上。
——“我应该离开。”
——“我不知道。”
——“我是个罪人,他不应该是我的朋友。”
——“可是我觉得我认识他,他找了我很久了,我不知道继续逃开会怎么样。”
——“一辈子躲藏?没有概念。”


什么样的人会称自己为罪人?史蒂夫脑中出现了九头蛇各个首领的脸,该死的,我一定要杀了你们。罪人?他又想起了他的巴基。
巴基,你一定不能认为自己是什么罪人,你是唯一一名为国捐躯的士兵,你是英雄。
你只是一把刀,他们忘了你的光荣,只知道你被魔鬼操控。你不该获得这些偏见…巴基,让我见你,让我告诉你这些!
——“老兄,这真是神奇,我不知道我会给陌生人发这么一条讯息。”
——“但是,我认真的。你在你的好友那里应该不是什么罪人。让我来说,也许找不到你会更让他痛苦。瞧瞧这个时代吧,很尖刻也很包容,都在变化,你们有空间去原谅和和好。”
——“我猜你大概是和朋友有什么矛盾了?”
——“我是个老人了,哈。相信我,你可以放轻松,你的朋友不会怪你,现在的人都还是很好。”
——“我更想我的那位朋友了,不知道他现在怎样。在我们那个年代,什么都很艰难。幸好现在我们都还在,我还能继续跟着他…”


冬兵盯着手机。
原谅,和好…
金属手臂在冷光下幽幽发亮。他又听到了那些生命在最后时刻的尖叫,他能撕碎他们的未来和梦想,这些尖叫也在他摆脱九头蛇之后每夜来撕碎他。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他现在知道了自己不是冬日战士,可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是…巴恩斯?
他几乎不可见的摇了摇头,又低下头。他不是巴恩斯…他没有巴恩斯的笑容。美国队长的眼神又撞进他的脑子里,让他没法思考。他认识他!可是他是谁…
冬日士兵拥有的只是记忆的碎片,空白的自己,和无数个在血色和尖叫里难以入眠的夜晚。
可是。
原谅…
现在的人很好吗…
他值得吗?他能够去问问美国队长他是谁吗?他值得吗?他甚至能想象到他回答的眼神,坚定的告诉自己,巴恩斯,你是巴基。
士兵,你难道是想要成为巴基吗?冬日士兵攥紧拳头,你不想吗?可是那些尖叫…原谅?可是…
可是美国队长的眼睛快要成为一块碎掉的蓝宝石了,他觉得似乎自己该做点什么去保护这双眼睛,别再露出那样的表情,这好像是他的本能一样。为什么他想要保护美国队长?保护任务是可笑的…不对,他已经不再是九头蛇了。
我想保护你。
如果我是巴基,你会不会不再难过了?如果我是巴基,我是不是也可以问问你如何解脱?
——“我不知道,也许。”
——“我想我可以等等他…不管怎么说,我没法逃一辈子。”
——“我是说,这很诡异,我不知道我是谁。”
——“不尽然。我只是觉得自己配不上自己的记忆…好像把一个完美故事的句号打碎了一样…”
——“但好像我不再逃避的话,他会开心。”
——“他难过起来让我也很难过。”


——“老天,这真是很神奇,我们的经历很相似。要不是我的好友一直在逃亡,我都会怀疑你是他了。”
——“我很高兴我找你聊天了。我要替你的朋友留住你。你瞧,他难过时你会难过,你在意他,谁管你们好或坏呢,解决困惑吧,等等他吧,问问他你是谁。”
——“他也许不能给你完美的答案,但你也不能逃避一辈子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你的朋友永远不会介意你的改变。”


窗外的天空从黑色变成了深灰色,夹杂着不纯正的红色。荆棘鸟似乎从地平线亮嗓。朋友,我的朋友,我的灵魂,我的巴基啊,你看到了吗,以前在战场上,我们曾从那样的天际互相扶着走出满天沙土。
巴基,我们会再一次走出来的。从玫瑰灰的天际,从漫长的时间中。你值得那样走出来,因为你是一个优秀的士兵。
荆棘鸟用玫瑰的刺刺上喉咙,奉献了最美妙的歌喉。
你不是荆棘鸟,但你仍被尖刺划伤。但看看我巴基,我愿做荆棘鸟。
这真是个烂到底的比喻,史蒂夫自嘲的想,但是我愿意,因为你本该是那见鬼的美丽的,不垂下头的红玫瑰。
——“我快见到他了,我希望你们那边一切顺利。”


——“我还在等。”
——“我想我焦虑,恐惧,但我兴奋。”
——“我必须要等到他,我之前为什么要跑,见鬼。”
——“我刚才又想起了一些东西。”
——“真的很久了,我也拼起了一些记忆。”
——“我真的需要他站在我面前告诉我我是谁,我需要知道我值得。管他的,他如果要我活着,我就需要活着。”
——“他似乎需要我需要他。我很乐意效劳。”
——“我常做噩梦,我的确是罪人。”
——“可是我要保护他的眼睛。”


冬兵感到天幕一点点掀开了。平静的,不带着批判色彩的,白色一点点侵染黑色的地平线,红色渐渐涨起来。
他骗了美国队长,也骗了自己。士兵,你明明已经想起了一些东西,只是不能完全确认而已。
士兵,你好像也从那样的天空里和美国队长一起走出来过,或者说,巴基曾经这样。
你想成为巴基吗?美国队长想让你成为巴基吗?见鬼,管他呢。他不会介意我说巴基是谁,他需要我叫他史蒂夫。他不会介意我的改变?大概吧。
我不配成为巴基,我不会是巴基,但我可以是其他一个人,不再是巴基,因为我不再那么笑了,但也不再是冬兵,我不会杀人,我的手曾经罪恶,可是我可以赎罪,即使赔上自己。
士兵,不管你是谁,你必须要存在,必须要等着美国队长,他好像没你不行,你好像也需要他来开启你接下来的人生。你知道的,你的使命似乎是保护他,你得等他告诉你,怎么保护他。
他出神的看着窗外的微光,放松了手臂。


史蒂夫几乎是飞向山姆的,害得他往后躲了几步。
“稳着点,队长。”猎鹰举起双手,“没见他出来。”
史蒂夫差点把那栋可怜的小楼的门撞坏,他冲进一楼,却突然停下,缓慢的,一阶一阶的走上楼梯。

巴恩斯看到了一个蓝色头盔在楼梯上升起来。
巴恩斯保持冷酷和坐姿。

“你记得我。”
史蒂夫的心揪了一下,他看了看对方,很好,没有受伤,然后放下了心,几乎是欣喜若狂,却只说出了几个词。
“你是史蒂夫,我在博物馆…看过你。”

巴恩斯从地上站起来,尽量放松自己的手臂,让语气听起来正常点。
“我不知道…我是谁。”

“不重要。”史蒂夫的眼睛这次没有破碎,巴恩斯突然平静下来,好像完成什么使命。
“不重要,你会记起来的。”
“你是我的朋友,我的战友,你是我最好的狙击手。”
总之你是我的,史蒂夫想。

巴恩斯有些意外,他不需要自己成为巴基…但似乎他是必要存在的。他偷偷看了看蓝眼睛,又看了看窗外已经快要生气的太阳,转过头和美国队长说,
“我相信你。”


——“嘿,你那边顺利吗?”史蒂夫看着身边的乖乖坐着的冬兵,打开了手机。
冬兵的包里有什么响了一下,开车的猎鹰紧张的回过头。冬兵从包里掏出了一个手机,麻利的静音,开始打字。
猎鹰诧异的回过了头继续开车。
——“我见到了他,感谢上帝,终于见到了他。这是我的最好的奖励,他状态很好,很安全,没有抗拒交流。”
——“我差点就要和他说一句我爱你,差一点!真怕他听到这句话再逃跑,吞到了我的胃里。”
冬兵看着对方的消息疯狂发过来,这也许就是时代不同?我爱你?
——“我也不错。”
——“他很好。他的答案比好还好。”
——“我想要跟着他走。”
——“我想他也许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需要我的人了。我不应该让这样的人失望。”
——“他不再心碎,我也不再心碎。”

史蒂夫收起了手机,看向了他。于是冬兵赶紧把屏幕按黑。
“你要知道,你永远不是罪人。”
谢谢你啦,冬兵想,可已经有个好心人让我对自己有点认知啦。
“我需要你的保护,这很自私,但你需要陪我。”
“带我去未来吧。”

车子在路上行驶,天边已经日出。

——“我在他面前手足无措。慢慢来吧,他值得所有的爱。”
——“我永远是他的小朋友,他得陪我,他得跟着我一起往前走。我不会允许他再次离开了。”
——“他似乎变了很多,可是在我这他永远不会变。”


——“不错。”
——“我想我也需要陪人去未来了。”
——“那是我的使命,我渴求这样的使命,我终于又找到了使命。”

评论(14)

热度(59)